南瓜

•Glōria bonōrum librōrum semper manēbit
•新手一生

《烤蛋糕,裹馅饼和梅子派》Chapter 5

没多一会儿很容易就找到了咖啡馆。

花团锦簇又五彩斑斓的独栋小木屋,在水上村也是别具一格。

德川和林森影面对面席地而坐,因为有屋檐遮挡的关系,此刻的太阳光倒是挺美好的。

“一杯拿铁,谢谢。”林森影到底还是没敢尝试文莱当地的特色饮品。

“一杯冰水,谢谢。”林森影知道德川是没有喝咖啡的习惯的。

窗外是孩子们玩闹的声音,对面坐着被阳光镀了一层金边的德川,泛着温柔的气息。

“上一次和教授您这样面对面坐着,还是三年前。”林森影微微笑了笑。

“恩。”德川将视线收回,微微点头,“三年前,你刚发表完Anabelian geometry的论文,你邀请我至六义园喝茶。”

“教授还记得啊。”林森影当然知道德川是记得的。因为也是在那天,她提出了放弃拿博士学位的想法。

“当然,因为你是我带的第一个学生。”德川眼神平静,“那天你向我提出了放弃博士学位的想法。因为思索到很晚,所以记忆很深刻。”

“教授最终还是同意了。”林森影抿了口拿铁,似是鼓起了巨大的勇气,“教授你当初,后悔收我当你的博士生吗?”

德川微微皱眉,似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过来一会儿,他才摇摇头,“并不。”

很明显他不想解释原因,林森影也知趣地不追问。

她记得那时候德川似乎也没有追问她为什么突然放弃读博,只是安安静静的喝完茶,然后如往常一样送她回公寓。她是在第二天查收邮件里得到“我批准”的答复的。

两人再次相对无言,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。

“去年我在萨摩料理吃饭时,看到了您。”林森影突然道,“您一个人在吃饭,似乎在想事情,所以就没有上前打扰您。”

“是去年八月份在上本町吗?”德川的记忆力一向很好,“那时候国际数学者会议在京都举行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林森影点头。

“我知道”三个字包含的意义太多了,德川是明白的,只是两个人均心照不宣。

“下次你来东京出差,可以在Messenger上告诉我。”德川并未纠结那个问题,“我请你喝茶。”

“好的。”林森影并未惊讶于德川的邀请,只是也没把这句话当回事,“德川教授来新加坡也请务必告诉我。”

店里的花猫带着小猫们回来了,钻到房间的角落。

拿铁和冰水都已经见底。

两人结账,谢谢了店主夫妇后,起身离开。

林森影的心情沉入谷底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